星期二, 十月 10, 2006

英文词(1)

1. honorificabilitudinitatibus:..

這個字是由27個字母組成的。出現在大文豪莎士比亞的劇本「空愛一場」(Love’s Labour’s Lost)裡,意思是「不勝光榮」。


2. antidisestablishmentarianism:這個字是由28個字母組成的。根據范克和華格若爾斯編的「英語新標準辭」裡面的解釋,這個字的意思是「反對教會與國家分開學說」。他曾被英國首相格來斯頓﹝Υilliam Ewart Gladstone,1809-1898﹞引述過一次。


3. floccinaucinihilipipification:

這個字是由29個字母組成的,「牛津英文辭典」裡就有這個字,意思是「把某事的價值加以抹殺的行為或習慣」。


4. supercalifragilisticexpiadocious:

這個字是由34個字母組成的。出現在一部名叫Mary Poppins的電影裡,意思是「好」。


5. hepaticocholecystostcholecystntenterostomy:

這個字是由40個字母組成的。出現在高德編的「醫學辭典」為一個外科術語,亦即在膽囊與膽管之間或腸子與膽囊之間接人工管子的手術。



没有评论: